美众院情报委发最后通牒 命司法部交FBI线人记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1日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日前已向司法部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司法部在周二(6月12日)前提交关于安插在川普选战中的联邦调查局(FBI)线人的文件,否则,将指控司法部妨碍国会调查。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6月10日报导,努内斯(Devin Nunes)周五已致信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要求司法部向情报委员会所有成员及“指定人员”提供关于FBI线人的记录,而不是只提供给所谓的“八人帮”——国会参众两院的两党领袖和情报委员会的两党负责人。

努内斯在信中指出,司法部继续使用一系列战术混淆并拖延处理文件的工作,比如将情报委员会索取的文件错误地归类为“八人帮”级别的文件,以限制更多议员参与审查情报。

努内斯重申情报委员会4月30日传票的要求。努内斯表示,司法部抗拒传票是不可接受的,而“八人帮”是虚构的,不在总统的批准权限和报导秘密行动的规定范围内。

努内斯写道,司法部持续拒绝允许国会成员和指定人员审查所要求的文件,这是“妨碍合法的国会调查”。

司法部起初以涉及国家安全为借口,拒绝了国会审查任何文件的要求。但上个月,在白宫、努内斯和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的压力下,被迫举行了两次高级别的简报。

司法部一名成员上周说,将于周一或周二举行一次新的新闻简报,并表示,司法部将向情报委员会提供新的资料和供国会审查的文件。

瑞恩周四表示,司法部越快遵守国会索要文件的要求,给每个人带来的处境也就越好。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