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内蒙村民区纪委举报官商勾结 遭推诿

内蒙呼伦贝尔扎兰屯市洼堤乡德格吉勒呼村的三位村民,6月4号前往位于呼和浩特的内蒙古区纪委递交举报信,举报当地官员官商勾结,侵吞村民耕地。但纪委接待员以他们举报的事件属于合同纠纷为由,加以推诿,拒绝接收材料。

2. 山东潍坊访民魏素惠被警察限制自由

山东省潍坊访民魏素惠5月29号前往北京参加一个听证会,但一下火车就在北京南站被潍坊市驻京办人员和警察抓捕,并押回潍坊软禁在一家宾馆,24小时派人看管。6月2号,警察又把她送进了潍坊恒泰康复医院。

3. 清远四大银行维权断友杨素媛 广州被抓

广东清远四大银行下岗维权人士杨素媛,6月3号在广州约见朋友时,在朋友家楼下被警察抓到派出所做笔录、打指纹、DNA验血及人脸识别等。之后,又被强行带回清远扣留在清远派出所。

4. 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上海被扣押

广西维权律师陈家鸿6月2号在上海与20多名上海友人聚餐之后,在地铁站被警察抓捕,一同被抓的还有4名上海公民,6个小时后,所有上海公民全部被释放,但陈家鸿则被继续扣押,直到6月5号凌晨,仍然与外界失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