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9周年 美国务卿声明“铭记无辜生命”

【新唐人2018年06月04日讯】今年6月4日是天安门大屠杀29周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就此发表声明﹐表示要“铭记惨剧中失去的无辜生命”,并敦促中共公布真相﹐尊重公民人权与自由。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两位议员也发出纪念声明。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六四29周年之际发表声明﹐表示要“铭记惨剧中失去的无辜生命”,并敦促中共“公布那些被杀害、拘留或失踪者的情况”﹐“尊重所有公民的普遍权利和基本自由。”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 Carl Gershman﹕“川普政府已经清醒认识到中共的各种问题﹐不仅是贸易问题﹐也不仅是军事与安全问题﹐同时还是政治和意识形态问题。”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这是国际社会向中共发出的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那就是他们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

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位主席、参议员鲁比奥和众议员史密斯﹐也发表纪念声明,要求公开清算在中共“党和军队手中对中国人民犯下的可怕暴力。”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它(中共)对西方﹑对世界﹑对普世价值的挑战和威胁﹐就变得更加明显﹐也更加强烈。所以我们也看到﹐在最近这些年﹐国际社会普遍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民主活动人士认为﹐29年来,中共未曾间断对人权运动、信仰团体的迫害,这些都是由中共本质所决定。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共产党禁止民间有任何的力量试图去纯化社会道德。当法轮功学员要做一个好人的时候﹐他们要为维护社会上一些东西行动的时候﹐她成了一种独立的力量。这个力量是不听命于共产党的﹐就是你做好事我听你﹐你做坏事我不听你﹐那这个(对中共)就太危险了嘛。”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