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接班人”荒唐梦?浙13岁女选为共青团18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0日讯】早已陷入了四面楚歌状态之下的中共共青团再爆丑闻。近日,浙江一个13岁的初中生被曝违规“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引发舆论质疑,目前相关文章均被大陆各媒体删除。

陆媒29日报导,共青团十八大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召开,已有多个省份陆续选出代表。

其中共青团浙江省代表会议5月8日在杭州召开,选举产生了51个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中最小年龄仅为13岁。

根据4月26日浙江省共青团公示,这个13岁的小代表是台州学院临海附中初二11班的女生,出生于2004年9月,名叫陈昱灵。

报导说,陈昱灵之前是台州市椒江实验二小的小学生,2016年“六一”前夕,她和11 名小伙伴以“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的名义给习近平写信,很快他们收到了回信。

除了陈昱灵,已选出的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中,还有多个“00后”。如江苏省泰兴中学高二学生李玥,她出生于2001年7月,现为江苏省泰兴中学学生会主席、班团支部书记。

此外,湖南省湘潭市韶山学校高二229班学生、校团委副书记彭洲也当选了团十八大代表,她出生于2000年4月。

福建省则有李旻煊(女,2003.10)、陈若岚(女,2000.3)、胡奕铮(女,2002.2)詹雪琬(女,2001.9)共4位“00 后”当选团十八大代表。

上述文章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之后,目前全部都已经被删除。

按照中共《共青团章程》中所写,14周岁以上才可以申请加入共青团。其中13岁的浙江女童陈昱灵“当选”共青团十八大代表属于违规。

评论称,素有中共“后备军”之称的共青团,早已陷入了四面楚歌状态之下,浙江省团委仍在“顶风作案”。

早在2015年7月的一次工作会议上,习近平严厉批评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在现场无法发挥任何机能的四肢麻痹状态”。

习近平还曾警告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中共十八大之后,诸多团中央出来的官员被贬到地方任虚职;或下放地方担任二线职务。

最能说明团派不再是接班人的案例是2017年5月孙政才的落马,孙一度与胡春华一起被内定为第五代接班人。据说胡春华随后主动上书习中央不再当接班人。

习近平文选中还曾批评共青团“形同虚设”,只会“空喊口号”,共青团的官员,“说科技说不上,说文艺说不通,说工作说不来,说生活说不对路,说来说去就是那几句官话、老话、套话。”

2017年中共中纪委再度批评共青团“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同年8月,当局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实行“减上补下”大缩编,彻底整顿共青团系统。

随后,共青团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卢雍政、罗梅等人,或平调国务院部委管理的下属机构任职,或赴地方担任专业职务,纷纷被边缘化。

而中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作为十八大的中央候补委员,也未能入选十九大代表,同年9月秦宜智再被调闲职,更引发外界对共青团走向不妙的猜测。

近年来,中共共青团还在网络上培养“五毛”,充当中共打手,不时挑衅民众的举动招致全民反感,共青团的名声与中共相似,早已臭不可闻。网民公开喊话:“强烈要求解散共青团。”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