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朝鲜具经济繁荣潜力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5月27日)发推文表示,他的团队已抵达朝鲜,为“川金会”作准备。他相信朝鲜具有潜力成为经济繁荣的国家。

川金会”峰回路转,川普当地时间5月26日表示,“美朝首脑会谈将于6月12日如期举行”。川普还透露,“会谈相关磋商进行得十分顺利”。

周日,川普发推文表示,他的团队已抵达朝鲜,为“川金会”作准备。他说,他相信朝鲜具有非常好的潜力,有朝一日将可成为经济和金融杰出国家。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日表示,一支先遣团今天早上启程前往新加坡,筹备总统与金正恩之间可能举行的峰会。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Heather Nauert)则说:“一个美国代表团正在板门店与朝鲜官员举行会谈。”“我们继续准备(川普)总统和金正恩之间的会面。”会谈预计持续到周二(5月29日)。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周日上午对川普愿意与金正恩会面,让其同意拆掉核武库的做法表示赞赏。但同时也警告说,各方必须首先就峰会的条款达成一致,包括具体什么是“无核化”。

布朗特认为,川普在朝鲜问题上所取得的进展是其他任何总统没有做到的。他说,“他愿意与朝鲜领袖会面,但也愿意走开(会谈)。”

川普之前多次说过,与金正恩的会谈如果进行得不顺利,他会当场走开。

朝鲜半岛局势起伏跌宕,“川金会”可谓是一波三折。5月16日,朝鲜以对美韩军演不满为由,突然宣布暂停韩朝高层会谈,并威胁可能取消“川金会”。

川普24日宣布取消原定6月12日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并警告朝鲜,美国已准备好采取军事行动。此举打乱了金正恩的阵脚,当天,朝鲜第一副相金桂冠就发表“受权谈话”,极力挽回峰会,并暗示接受“川普式弃核”。同时,原准备赶赴新加坡的朝鲜代表团转飞北京,得到中共官员的秘密接待。

5月26日,金正恩又突访韩国,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第二次峰会,并宣布6月1日恢复双方高级别会谈,更向文在寅总统表达了急望美朝峰会能够顺利举行的“坚定意志”。

据《纽约时报》报导,文在寅在与金正恩会面期间,向他传达了川普的话,即如果金正恩完全执行无核化,美国愿意帮助朝鲜实现经济繁荣。

川普政府一直坚持要求朝鲜彻底的、可核查的、不可逆的关闭核武项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接受媒体采访说,对于朝鲜是否在耍花招,川普政府已经睁大了眼睛观察。他说,“我们希望这次将会不同。我们不要走传统模式,也就是说当他们(朝鲜)做了什么,我们就给他们大量的资金。之后,双方一走了之。”

蓬佩奥表示,如果朝鲜真正实现无核化,美国就会解除制裁。而且朝鲜会获得额外的帮助。总统已经承诺,如果朝鲜按照美国的要求去做,美国将会确保朝鲜人民有机会变得强大起来。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