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文金板门店二度会晤 川金会再逆转

【新唐人2018年05月27日讯】美国和朝鲜的首脑峰会可谓是一波三折,上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原定“川金会”后,朝鲜方面马上软化立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六下午在板门店举行第二次会晤。事态再次发生逆转,美国白宫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白宫将于本周末派遣团队前往新加坡,继续筹备“川金会”相关事宜。

青瓦台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Yoon Young-chan)宣布,文在寅和金正恩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点至5点间,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第二次会晤。

尹永灿表示,双方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表示,韩朝目前最主要任务是要保证“川金会”能够举行。

《纵览中国》网刊发行人兼主编陈奎德:“前一段时间他(金正恩)不是都cancel(取消)掉了这个会谈嘛,是向中国(中共)表示一种姿态,同时也是向美国方面发出一些威胁。但是川普的一下cancel(取消),把这个他们的计划打乱了。所以现在看来金正恩他整个的政治态度,不得不发生一些转换,现在要比较靠近南韩。”

有网友调侃,金正恩这次看来真吓着了,真不想做萨达姆和卡扎菲。有急事找美国的盟友韩国商量,而不找中共。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也表示,金正恩选择和川普会面,才是正确的选择。

美国马里兰“信息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恒青:“这是他爷爷他爸爸都没有做到的事,而且美国跟他承诺了‘三个不’。绝不是让这个家族这种丧尽天良的独裁统治最后能够长期下去,这绝不可能,但是美国承诺了以后,实际上是使得金正恩这个家族,能够平稳的下庄,过去的他们干的那些事情,原则上批判也好,审判也好,但是不至于要了他们的命。这一点我相信还是有可能做得到的,因为他们毕竟推动了历史向前走了和平的一种状态。”

5月7号至8号,金正恩第二次访华。随后,朝鲜公开反对美韩军事演习,宣布推迟原计划5月16号举行的韩朝部长级会谈,还暗示重新考虑美朝首脑会谈,点名谴责以对朝鲜强硬姿态而闻名的川普政府高官。

朝鲜频频表露对韩国和美国的敌视和所谓的“愤怒”。24号,川普宣布取消原定6月12号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

25号朝鲜做出回应,发表声明说:“愿意在任何时间及任何形式,和美国坐下来面对面解决事情”。

韩国方面也表示,希望“川金会”能如期举行。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刚刚过去的周六表示,本周末会有30人组成的白宫团队先行赴新加坡,为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可能”举行的峰会做准备。

韩国周六表示,正“谨慎关注”美朝之间的发展。韩国总统府发言人金宜谦在声明中说:“我们认为幸运的是朝鲜与美国之间对话的火苗并未完全熄灭而且正在重新点燃。”

至此,“川金会”再次发生逆转。

不过,五角大楼上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报告警告说,朝鲜不会轻易放弃核武器,因为这些武器被视为是金正恩掌权的主要保证。

也有网友担心,金正恩会再次出尔反尔。

有网友表示:“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不管是朝鲜、中共还是伊朗、俄罗斯,这些比恐怖份子还要邪恶的组织,跟它们签任何的和平协议,都是空中楼阁。虽然不知道川普到底要追求什么样极限目标,希望他真的不要像以前的总统一样被玩弄。”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