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确认正谈判 对“川金会”感到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6日讯】周五(5月25日),在川普总统告知记者美朝仍在对话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当天也确认,美朝外交官正在磋商,并表示他对举行峰会感到乐观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25日报导,周五,马蒂斯在美国五角大楼告诉记者,关于美朝峰会,美方已得到了一些“可能很好”的消息,如果外交官能谈成功,首脑峰会甚至可以按原定计划恢复。

周五上午,川普暗示峰会仍有可能举行,甚至仍在原定的6月12日。

马蒂斯把双方在促成峰会过程中的快速进展称为“平常互让”(usual give and take),并表示,美朝外交官仍在就峰会召开的可能性进行谈判,“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

“我很乐观,外交官们正在工作,我们的外交官正努力让这事儿实现。”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在半岛地区重启军演时,马蒂斯表示,目前军方没有任何变化,一切都在稳定运行。

马蒂斯指出,目前由外交人员在主导和负责美朝对话,军方祝福他们的谈判富有成果地向前推进。

从周四起,“川金会”问题一再出现戏剧性变化。周四上午,白宫公布了川普写给金正恩的信件,宣布川普决定取消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但川普也在信中为美朝将来的谈判敞开了大门。

大约10小时后,朝鲜对川普的决定做出回应,但已从先前的威胁和攻击转为放低姿态,表示有机会仍愿与美国会谈。川普总统周五一早对朝鲜的声明做出积极回应,马蒂斯的表态更加表明,美朝峰会如期举行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