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习金会再施“缓兵计” 习近平表态有玄机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中共官媒新华社5月8号公布,金正恩5月7号到8号,到访中国大连,和习近平会面。8号稍晚,习近平又和川普对话,讨论朝核与贸易问题。

习近平金正恩,5月7号、8号在大连会面。

中共官媒新华社宣称,金正恩在会面中再次表示,朝鲜可以实现无核化,但希望通过“分阶段、同步性的措施”实现。

唐靖远:金正恩的“同步”,是指朝鲜分阶段弃核的同时,要同步获得美国解除制裁,以及美国提供相应援助、补偿等。这实质上是缓兵之计,既及时得到经济好处,又可指望借“分阶段”之名,保存关键核设施,拖过川普任期,获得核导计划的转机。

5月8号晚间,习近平和川普通话,讨论朝核危机与中美贸易问题。

《新华社》报导称,习近平呼吁川普建立美朝互信,“分阶段行动”解决半岛问题。不过习近平没有呼吁美朝“同步”。

唐靖远:“习近平认同弃核“分阶段”,但不提“同步”,说明他并不愿替朝鲜弃核的方案全面背书,而是同意美方继续制裁朝鲜。不过习近平很可能劝说川普,让朝鲜维持避免经济崩溃的最低限。”

8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第二度前往平壤,筹备6月份可能在新加坡进行的川金会。

学者认为,在川金会前,北京和平壤最高层在40多天内2次会面,显示双方都迫切想改善关系。朝鲜希望北京说服美国减轻对朝制裁,北京则是希望证明对朝鲜的影响力,并将朝核问题与美中经贸挂钩,希望以配合解决朝核问题,交换美国放松对中共的经贸制裁。

陈奎德:北韩和中国,两方都有非常紧迫的需求,中美之间的贸易非常紧张,中国(中共)已经受不住这个压力的时候,要把这个朝鲜牌打出来,说“不要忘了,我们可以在中间起决定性的作用”。

据《日经新闻》报导,美国已拒绝朝鲜“分阶段”无核化,避免朝鲜无限拖延时间。日美韩已设定,朝鲜必须在2020年实现无核化。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