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鲁炜案最新表述有何内幕涉江泽民

据报导,黑龙江省与宁夏省分别在4月25日和27日召开了一场相同的会议──省委常委会,传达了一份相同的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鲁炜案件的通报。鲁炜是已于今年2月被“双开”的中宣部原副部长、网信办原主任。

从媒体披露两省会议上的内容来看,可知两度被“狠批”的鲁炜,今次官方又有新表述:“清除了危害政治安全的隐患”。

犹记类似于鲁炜这次的描述,上一次出现在同框出镜的周、薄、郭、徐、孙、令6人的“消除重大政治隐患”,而其所定性的事被解读是政变夺权。

在鲁炜落马后,外界重新浏览其履历,认为他出事征兆的一个重要时间点是2016年6月,鲁炜同时被免去网安小组办公室主任、网信办主任两大要务,徒留中宣部副部长一职。

而在鲁炜这次俨然“调虎离山”的职务异动之前,其所主管的领域确实刚刚出过大事。那就是2016年3月,在两会敏感时期突发的“倒习公开信”事件。这封信的刊登所在新疆官网无界新闻,正是隶属中央网信办系统的网媒,无界新闻的服务器,设在金主之一阿里巴巴位于北京的机房,而在阿里巴巴的权贵资本中,背景最高的一人是江志成,因其祖父是江泽民

在“倒习公开信”之前就是江泽民“东山再起”事件。

在2014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习近平发表了2015年新年贺词。但新年假期间,新浪、腾讯、网易、搜狐等四大门户网站,以及微博等社交媒体都在转载江泽民一家三代人在海南东山岭旅游的消息和照片,而最早发出此一消息的海南东山微信公众号,也是网信办系统。

当时网媒在报导中不乏细节的描述,如江泽民说他到此“不虚此行”,江泽民自我推荐要当海南省旅游的代言人,等他回北京宣传,让海南旅游事业“人山人海”。这可以说相当违反了宣传口对江泽民消息的“封杀令”。

外界看得很清楚,在习近平上台后,大力消除老人干政,对退居二线或完全离休的中共前领导人的动态,有着严格的报导控管,能出现在官方报导中,主要都是哀悼死者或赠送花圈的消息,凡是出席、出行、出游等活动,除特许的,不论官方或非官方都不能见诸报导。宣传系统心照不宣的是,被防范公开说话的最主要对象就是江泽民。

这次中共中办文件对鲁炜案的新表述“清除了危害政治安全的隐患”,除了可以比拟周永康6人的“消除重大政治隐患”,也透露出2015年江泽民东山再起以及2016年倒习公开信都不是偶发的乌龙事件,而是习江博弈的白热化。所以鲁炜落马是对江泽民及江派势力的再打击。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