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不起来?中共自产航母彩旗挂满又悄然撤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中共自产001A型航母出海测试一再推迟。一周前该航母保障船挂满彩旗,海事局也发出航行警告,党媒连日宣传海试在即。不过至今仍未见航母出海报导,而网传图片显示,彩旗日前悄然撤去,航母再次进行了动力系统测试。

北京时间5月2日,大陆社交媒体传出图片消息,当日上午10时开始,停泊在辽宁大连的001A型航母,其89号保障船上的彩色信号旗全部撤去。该航母上一度挂满的中共红旗也已不见踪影。

同时,另一张网络图片显示,该航母当日被拍到冒烟照,表明其进行了新一次动力测试。

有军事观察者分析,这说明中共自产航母可能出现故障,不得不暂停海试计划,开始修整调试。

对此,中共党媒和外宣自然“另有看法”,认为这很可能是“在为海试仪式彩排”。

不过,据党媒公开报导,彩旗已经悬挂了超过一周。如果是“彩排”,时间似乎显得太长了一点。

早在4月23日的中共海军节,就有多家党媒和大陆门户网站报导,多艘拖船在航母周边集结,在一旁停泊的89号保障船上挂满彩旗,航母甲板上亦挂上标语。


陆媒报导显示,早在4月23日就已挂上彩旗。(网页截图)

而在此之前的4月20日,辽宁海事局网站连发三条航行警告。党媒当时引述专家分析,航母首次海上试航很可能在4月23日的海军节进行。

虽然4月23日没有迎来预想中的海试,但党媒在随后的一周内,仍然在持续报导“海试进行时”,宣传下海试航在即,直到5月2日彩旗悄然撤下。

在此期间,从陆媒报导可以看到,该航母本身也曾一度挂满中共红旗。

据此分析,很可能4月23日的下海计划遭遇故障,努力了一周都未能排除,最后不得不放弃。

自去年年底该航母建造完成,中共党媒就已经有过不止一轮“海试在即”的报导,但每次都没有下文。

其实,中共军事装备多年来都靠抄袭美俄科技,但在诸如航空引擎等核心技术领域,与美俄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此次自造航母这种高端产品,遭遇种种困难,本在清理之中。但是中共党媒一再罔顾事实、自诩“强大”的宣传,却让很多人反感。

有网友评论所谓“国产航母出海”的报导称,“大话连篇一再延误”,“丢人”。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