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后持续施压 日媒:澳加派军机赴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8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7日会面后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韩战结束,并将于今年签署和平协议,营造朝鲜半岛和平曙光。不过,为持续向朝鲜施压,澳洲及加拿大将派遣反潜巡逻机赴日本基地,以监视朝鲜船只海上走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各国部队意图以美军为主,持续向朝鲜施压,让朝鲜走向非核化,但以日本为据点进行活动,极为罕见。

为监视朝鲜船只是否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与反潜巡逻机,在海上监视外国船只走私货品,持续在东海周边警戒。预料澳洲及加拿大也将派遣反潜巡逻机到日本冲绳的美军嘉手纳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

报导说,这些反潜巡逻机将以美军为主,互相协调运用,并可跟日本海上自卫队合作共享情报等。

另外,英国巡防舰已在这个月进入位于神奈川县的美军横须贺基地,担任监视朝鲜船只海上走私工作;各国部队基于过去韩战时订定的联合国军队地位协定,可以使用日本国内的美军基地。

日本除了海上监控外,也严格管制现金输出至朝鲜。据了解,目前在日本境内大约有20多万朝鲜裔人士,他们的汇款被认为是朝鲜的主要外汇来源之一,日方担忧这些汇款会被用来研发毁灭性武器,因此严格管制出国搭机旅客携带现金至朝鲜。

随后,澳洲国防部长潘恩(Marise Payne)即证实,将派遣军方巡逻机,监控疑似违令贸易的朝鲜货船。

潘恩在新闻稿中说:“澳洲将派遣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逻机(P-8A Poseidon)到日本,以在本区内确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她表示:“这次部署将支持国际对朝鲜非法贸易及相关网路的制裁行动。”

路透社报导,澳洲总理滕博尔(Malcolm Turnbull)及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说,必须持续施压北韩,确保朝鲜半岛非核化。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