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最短“脱北路” 金正恩首度说出内心感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27)日举行历史性峰会。金正恩向前来迎接的文在寅说,跨过代表韩朝边界的水泥阻隔是“如此容易”,称走进韩国时,“心情激动澎湃”。

综合媒体报导,金正恩是韩战结束以来,第一位踏上韩国境内的朝鲜领导人。在韩朝非军事区板门店停战村戒备森严的峰会会场“和平之家”(Peace House),谈话展开前,金正恩坐在椭圆形长桌旁,对文在寅与在旁的官员说,他希望能在韩朝关系写下新篇章。

他说:“当我走到这里时,我在想为什么到这里会这么难?分界线应没高到难以跨越。要跨过那道线实在太简单了,但却花了我们11年才做到。”

金正恩说:“我走了约200公尺,心情激动澎湃。”他告诉文在寅,韩朝历史的新时期已开启。


2018年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说:“我走了约200公尺,心情激动澎湃。”(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文在寅称赞金正恩“勇敢大胆的决定”,坐下来展开会谈。(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文在寅则说:“我想我们俩都觉得肩上担子很沉重,当你首度跨过军事分界线,板门店就成了和平而非分裂的象征。”

文在寅称赞金正恩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坐下来展开会谈。

文在寅说:“过去70年来我们无法沟通,所以我想今天能谈上一整天。”金正恩以媒体上惯见的笑容回应这番话。

法新社报导,今天登场的文金会具有高度政治意涵,包括以朝鲜招牌菜为特色的晚宴菜单。朝鲜代表团带了一位平壤主厨到板门店料理冷面,金正恩表示,他希望文在寅会“喜欢我们从远方带来的平壤冷面”,但后来又改口说“啊,我不该说是‘远方’”,文在寅与现场官员均面露笑容。

2018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右)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牵手跨越北纬38度线。 (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