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美货”从爱国摇身变阴谋?党媒自掴脸文章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近日受美国制裁濒临破产危机的中兴通讯,引爆舆论关注。有美媒称,中共应对美国制裁还有一个“终极武器”,即“抵制美货”。意外的是,先前称抵制美货,中国很容易做到的中共党媒,罕见回应称“千万别上当”,不过这篇自掴脸文章,已被速删。

近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长达7年的出口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其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体和技术。随后,美国盟友英国也向中兴通讯发出围剿令,英国国家网路安全中心(NCSC)警告电信行业,勿使用中兴通讯的设备和服务。

目前,中兴事件已成为网路最火热话题,有美媒称,中共应对美国制裁,还有一个“终极武器”,即“抵制美货”。

4月22日,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罕见回应,发表题为《紧急!美媒提醒中国使用手里的“终极武器”,我们千万别上当!》的文章。

文章称,“抵制美货”会直接导致中国严重内耗,正如美国《纽约时报》在其最新一篇文章中所说的:美国企业其实已经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深度融合在了一起。

文章称,从沃尔玛、肯德基到IBM和微软,这些美国企业不仅与中国民众的生活已经息息相关,更在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助推作用。

同时,这些美国企业还支撑着不少中国的就业岗位。比如富士康和富士康所服务的美国苹果公司,又比如很多中美合资的汽车企业。

不过,外界发现,这篇称抵制美货“千万别上当”的文章,疑似自掴脸,因为自美国宣布将对中共加征关税惩罚后,最初声称要“抵制美货”的就是这家党媒。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3月22日宣布,将对约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进口税,以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

川普在白宫表示,美中贸易逆差已失控,他绝不能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他再次强调互惠税:“其他国家对我们课多少税,我们也对他们课这么多税。”

当天,中共党媒《环球网》随即刊登《社评:抵制美国大豆,中国很容易做到》一文,声称中国必定会通过限制美国大豆进口,以此来报复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的征税计划。

文章表示,除了大豆,如果中美贸易冲突升级,中共可以报复美国的领域有很多。例如,美国的通用等厂商靠中国市场“活着”,美国的蔻驰是靠中国消费者捧红的,美国最骄傲的苹果,现在已遭到中国国产手机的严峻挑战。

文章称,如果川普政府非要打贸易战,届时,中国人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情怀很可能会发生作用,抵制美国汽车等大路货的口号,说不定就会响彻中国网际网路。到时反击美国贸易战的不仅是中共政府,会有很多中国老百姓愿意把它变成“人民战争”。

外界对比该党媒的前后言论,嘲讽其自掴脸,不出意外的是,22日出炉的这篇“不要上当”的文章,已被迅速删除。

同时,外界注意到,中共曾因钓鱼岛问题,呼吁民众抵制“日货”;不久前,又因韩国萨德反导弹系统,官方发起抵制“韩货”的运动,甚至下达禁韩令,封杀中国游客赴韩旅游。而此次,美国对中共的贸易制裁,中共官媒却似乎刻意保持低调。甚至有民众申请反对美国的游行,却被指控“涉嫌寻衅滋事”被抓。

《东方日报》报导,4月16日,南京居民王健向当局递交游行集会申请,想在5月1日组织反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的游行。但是第二天他就遭到了拘留,另外其它地区也有申请示威游行的,但都被官方拒绝了。其中原因耐人寻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