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用路“血光之灾” 34名中国人死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4月27日举行历史性的会晤。韩朝峰会尚未召开,提前迎来“血光之灾”。4月22日,在韩朝峰会专用路段发生重大车祸,造成38人死伤,其中,中国游客32人死亡,2人受伤。

中共外交部网站23日证实,22日晚间中共驻朝鲜大使馆接获通报,当晚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导致中国游客重大伤亡。但官网只是称“导致中国游客重大人员伤亡”并无透露死伤详情

当天下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证实,22日晚间发生在朝鲜的车祸,已造成36人死亡,2人重伤,死者中有32人为中国公民,4人为朝鲜人员。

央视新闻中曝光的车祸现场照片可见,一辆游览车四轮朝天翻覆,现场下着大雨,大批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援的画面。

中共卫生部发声明称,已经派出一队医疗专家队带同仪器及药物到朝鲜协助治理伤者,当中包括重症医学科、胸外科、神经外科、脊柱损伤外科4名国家级医疗专家。

另有媒体报导指出,失事路段正在为了配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历史性的会晤而进行整修。

专门报导朝鲜消息的网站NK News报导称,这批游客是北京一间旅游公司的员工,他们从沈阳飞往朝鲜,事发时他们正从南部城市开城返回平壤途中,在恶劣天气下,经过一个正在进行工程的路段时,失控从桥上摔落,整辆车翻覆在桥下。

报导引述朝鲜的消息指出,涉事的路段为配合金正恩27日与文在寅举行高峰会,当局正在维修此路段,事发时现场正下着大雨,而且不时有狂风。消息称最少看见两辆救护车,22日晚10时在平壤的街道上,消息称这个情况“相当罕见”。

稍早前,有党媒也在推特PO出一辆观光巴士在朝鲜发生坠桥意外的消息,但该则推特随即遭到删除。

此前的4月18日,韩国和朝鲜代表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谈。双方代表就韩朝首脑会晤的相关礼宾、警卫、新闻报导等问题进行第二次实务会谈。

韩朝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在本次会谈中答应先前韩国直播“文金会”现场的提议。届时,从两国首脑握手到会晤,主要环节将进行电视直播。

4月27日的韩朝首脑会晤,将是两国首脑的第三次会晤。前两次都是金正恩的父亲、已病亡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与韩国总统会面。

韩朝峰会尚未召开,提前迎来“血光之灾”,而且恰巧发生在为金正恩整修的专用路上,让这么多中国人惨遭不幸。外界认为,如果按照中国古代“天人感应”的说法,这肯定不是什么好兆头。

相关视频: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