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文金会” 韩首次停止边界宣传广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即将在本月27日举行世纪峰会。韩国军方当地时间周一(23日)称,将停止边界宣传广播

韩国在重军驻守的韩朝边境架设扩音器,借此长年广播各类新闻、音乐和政治宣传讯息,也鼓励朝鲜的军队脱北。朝鲜同时也会播放自己的宣传内容。

韩国国防部周一在声明中说:“我们自今天起停止扩音器广播…以在2018年韩朝峰会前…缓解军事紧张。”

声明说:“我们希望这项决定能使韩朝停止相互倾轧、对立宣传,并借此创造和平及新的开始。”

据悉,这是两年多来,韩国首次停止心战扩音器的广播。至于峰会结束后是否恢复广播韩国国防部并未透露。

近几个月来韩朝关系似乎有所改善。文金会将于本月27日在板门店韩国辖区“和平之家”举行,金正恩将首度踏上韩国土地。这是韩朝历来第3次峰会,距离上次峰会已经时隔11年。

韩战自1950年开始,1953年结束,最终韩朝以北纬38度线作为分界线。之后,韩朝首次峰会于2000年6月13日至15日在平壤举行。第二次峰会则是在2007年10月2日至4日,同样在平壤举行。

金正恩4月20日宣布,从4月21日起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际导弹测试。不过,多次被朝鲜政权愚弄的西方社会,显然普遍质疑朝鲜的诚意。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虽然将在5月底或6月初与金正恩见面,但川普在周日也表示,对于如何定夺朝鲜问题,仍然没有结论。

川普周日发推文表示,对朝鲜做出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可能会讨论出结果,也可能不会。只有时间才知道答案。但现在我所做的,是美国早该做的事情。

上周,川普在与日本首相安倍的记者会中表示:“如果我认为,会谈不会有成效,我们就不会去。如果我在会谈期间,认为没有成效,我就会礼貌地退出会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