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即将登场 青瓦台:将全程直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预计于本月27展开世纪对话。青瓦台周日(22日)宣布,届时会在网路上进行全程直播,相关细节将在文金会正式登场前公布。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青瓦台首席秘书尹永灿周日称,这次会谈将进行实况转播,为此准备了实时资讯传输系统,为板门店新闻室、京畿道高阳市韩国国际展览中心(KINTEX)的主新闻中心(MPC)、以及京义线与平釜线之终点站——都罗山出入境现场办公室提供线上采访支援,让记者们进行智慧型远端采访。

据韩联社日文网站,这次韩朝高峰会将有来自34个国家或地区、348个新闻机构的858名外国记者到韩国采访报导。

尹永灿表示,为了打造一次与民同行的高峰会,政府准备了由国民上传图片和影片表达心愿、添加标签的网路活动等,韩国本土艺人张根硕、郑雨盛等演员都将积极参与,普通公民也踊跃参加。会谈后当局将听取民众意见,让更多国民关注并形成共识。

文金会”将于27日在板门店韩国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金正恩将首度踏上韩国土地。这是韩朝历来第3次峰会,距离上次峰会已经时隔11年。

韩战自1950年开始,1953年结束,最终韩朝以北纬38度线作为分界线。之后,韩朝首次峰会于2000年6月13日至15日在平壤举行。第二次峰会则是在2007年10月2日至4日,同样在平壤举行。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