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点名的7种人长啥样?中纪委网站画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4月1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讲话批评“七个有之”的领导干部,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等。中纪委网站则给“七个有之”官员画动态像,描述这些人的丑恶行径。

中纪委网站称,“七个有之”,是习近平指出的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些突出问题,是从无数案例中抽象和总结出来的,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

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坚决清除对习近平和中央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给“七个有之”画个像,希望警醒中共官员,让他们能时时对照。

“七个有之”是习近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点出干部无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些突出问题。他直指,一些人为了自己的所谓仕途,为了自己的所谓影响力:

一,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
二,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
三,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
四,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
五,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
六,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
七,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中纪委批评有些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而这些问题往往没有引起一些地方和部门中共组织的注意,发现了问题也没有上升到党纪国法的高度来认识和处理。

中共最高检2月13日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涉嫌受贿一案被提起公诉。2月12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对孙政才被提起公诉的通报。

会议上指,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是占据重要职位的腐败分子典型。

“十个必须”是习近平当年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率领五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上,习近平说“加强市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必须做到

一,必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二,必须有坚定的政治立场
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
四,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五,必须务实高效,狠抓落实
六,必须勤政为民
七,必须廉洁奉公
八,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
九,必须敢于开拓创新
十,必须讲究工作方法

孙政才被指是江派要角贾庆林、刘淇、曾庆红等人提拔、培植的人马。海外中文媒体曾透露,孙政才早年通过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攀上曾庆红,再由曾引荐给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后又进入政治局成为“储君”,背后实际上代表了江泽民派系势力。

孙政才于2017年7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7月24日,孙被立案审查。9月29日,孙被双开,官方通报孙“庸懒无为、泄露秘密、搞权色交易”等6大罪。

孙政才也是首个被官方批评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腐化堕落的大老虎。

中共十九大后,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6虎“阴谋篡党夺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