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遭罚1.8亿 App悄悄下架了!

【新唐人2018年04月14日讯】中国最大叫车业者“滴滴出行”2月,在台湾推出“滴滴顺风车”,最近,监管单位接到举报,认定有违法载客的营利行为。目前App已经悄悄关闭,暂停服务。

中国最大叫车平台“滴滴出行”今年一月才大动作举办记者会,宣布进军台湾市场,旗下App“滴滴顺风车”号召自用车载客共乘,但公路总局认为,顺风车向乘客收费,超出正常油资分摊,非单纯共乘,认定有白牌车违法载客营利行为,开出九张举发单,开罚1亿8100万元。

乐迪科技总经理王慈雍:“顺风车的话,其实它就是一般车主,我刚好从A点到B点,我可以顺路载人。他是没有办法有营利行为,因为基本上他的收费都是,可能会是司机本,如果他要营利的话,他可能没办法靠顺风车,因为他单量上面限制,他定价也相对比较低。”

滴滴顺风车在周五(13日)下午六点暂停服务,“滴滴出行”台湾代理商乐迪科技表示,在积极与监管单位沟通期间,先暂停服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