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中乾坤”陶艺展 展现当地特色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一壶在手,欣赏工艺之美,陶壶的质感和实用功能融为一体,不仅突显功力,也展现陶艺家的人生感悟。来欣赏台湾嘉义举办的陶艺特展。

不论是闪耀黑斑星光或一抹绿意的“茶仓”,还是天目釉烧的“茶碗”,呈现多重的色彩变化与各种釉色,令人叹为观止!

民众 张女士:“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都不一样。”

民众 黄先生:“不只是功能性而已,它也有很多创新的一个元素在,包括它的造型。”

民众 翁先生:“看到这个作品的釉色,就好像从山上俯瞰我们一些比较低的树林,景深非常的远,这样的情境,有山岚的感觉,如果在那样的情境下喝这个茶,那个茶的味道特别的香。”

陶艺家李俊兰和罗绍绮,结合在地文化,从生活出发,创作出实用与美形兼具的陶艺作品。

陶艺家 李俊兰:“花莲他们那边海很宽阔,漂流木也很多,所以他们大量的去捡拾那个漂流木,当成柴烧的燃料,因为它带有一点点盐分,所以它烧制的颜色跟我们山区的木头它是不一样的。”

陶艺家 罗绍绮:“日本茶碗的话,它有一个特性就是说,它必须要有一个正面的存在,所以正面可能会做一些腾图,那像这个就是特别为日本茶道一些布置,做的一个设计花瓶的一个概念。”

“壶中乾坤”陶艺展,不仅展现碗壶之美,也呈现在地文化的多元样貌,让艺术走入生活,拉近与民众的距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