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患病男孩迷上手游 花1.5万手术费买装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贵州一9岁男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人为此贷款5万元人民币为其治疗,不料男孩因迷上手机游戏,通过手机支付掉1.5万元手术费购买了游戏装备。有评论人士称,网路游戏现在已成为不少大陆家长的心病。

据陆媒报导,贵州清镇市犁倭镇石牛村9岁男童晨晨两个月前从同村的伙伴那里学会玩《王者荣耀》游戏,他很快就对这款游戏着迷。

因晨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家里经济困难,为给他治病,贷款5万元,作为手术费。

3月24日,晨晨的父亲陈明星准备用银行卡缴付贷款利息,却吃惊地发现银行卡中少了1.5万元钱。查看调出账户的流水账,发现从2月27日起至到3月20日,每天都有钱被用于支付《王者荣耀》游戏费用。金额最高一次是600多元。陈明星这才知道原来是晨晨把钱花了。

原来,陈明星的银行卡账户与支付宝账户绑定在一起,密码与微信红包的支付密码相同。晨晨以前曾与外婆玩发红包游戏,因此记得密码。

晨晨事后说,这些钱都被用来购买《王者荣耀》的点数其他代币。他说,“我觉得非常好玩”。

小学生因为玩《王者荣耀》败光“巨款”的报导屡见不鲜。去年,深圳一位11岁的少年因为《王者荣耀》上瘾,3个月花光全家多年攒下的3万元积蓄。武汉也发生了类似的案例,一名10岁男童,短短34天,花费了5.8万多元,这些钱全都用于充值《王者荣耀》,购买游戏里的人物和道具。

玩游戏不仅耗费钱财,甚至还闹出人命。2017年4月,广州一17岁少年狂打手游“王者荣耀”40小时,诱发脑梗,险些丧命。6月22日,杭州一名13岁的学生因玩《王者荣耀》被父亲教训后从4楼跳下。

有评论人士称,网路游戏现在已成为不少大陆家长的心病,这个精神鸦片正在腐蚀大陆青少年群体,不仅消磨青少年意志品质,耗时耗钱,同时也让他们透支身体健康,病入膏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