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访华后挨当头一棒 安理会开出最严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问中国4天后,遭联合国安理会当头一棒。安理会应美国的呼吁,3月30日,以帮助朝鲜规避制裁为由,将多个涉朝船只和公司列入黑名单。

法新社报导,一名安理会外交官指出,3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将27艘船、21家公司和一名商人列入黑名单,持续对平壤施压,他们被指控协助朝鲜逃避联合国制裁。

这名要求匿名的外交官表示,应美国要求,安理会委员会同意这项针对朝鲜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制裁动作。

报导说,21家船舶和贸易公司的资产也遭到了冻结。其中有12家是朝鲜公司、3家是香港公司,两家是中国大陆公司,其他公司的注册地位于新加坡、萨摩亚、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

被制裁的商人名为曾容元(音),他因帮助朝鲜非法运送煤炭,被施以全球旅行禁令以及资产冻结。

韩联社3月31日报导称,上述制裁是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的要求作出的。 美国先是提出对33艘船、27家公司发出禁令,但是中方要求重新对列表复查。

3月28日上午,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发文称,“昨晚收到习近平传来的讯息,他与金正恩的会面相当顺利,而且金正恩很期待与我见面。”美朝首脑会晤定于5月举行。

川普还说:“不幸的是,仍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来维持最大的制裁和施压。”

美联社报导说,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称,此次制裁是联合国迄今为止制定的最大程度的制裁,同时也释放一个“清晰的信号”,“国际社会”对朝鲜政权保持“最大施压”的决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