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27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黑龙江上千民办教师省教育厅维权

黑龙江省上千名民办教师3月26号到省教育厅维权,同一时间,另有一部分教师前往中共中央巡视组递交控告信,控告省教育厅、省政府及各级下辖政府迟迟不解决他们的诉求。

2. 吉林维权人士行拘期满再转刑拘

吉林维权人士郭宏英多年来为哥哥郭洪伟和母亲肖蕴玲所谓“敲诈勒索政府罪、寻衅滋事罪”案件奔走伸冤,今年3月初,被四平警方以“殴打他人”的罪名行政拘留15天,24号行拘期满后,又被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

3. 沈阳访民侯美德购票乘车 12次被阻

沈阳访民侯美德今年2月27号购买了到大连的火车票,但在上车检票时,被车站协警将身份证与火车票一起收走,交给了大厅里的警察,他因此被强行送回家。之后,侯美德在中共两会期间连续11次到沈阳北站购票准备出门,但每次也都是在上车检票时,被夺走车票与身份证,然后强行送回家,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告诉他理由。

4. 上海维权人士因出门理发被传唤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在中共“两会”前后一直受到警方的监控,住所附近24小时有警察驻守值班,阻止他出门。3月24号,他因为准备出门理发,而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名,传唤到派出所关押了3个多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