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坐镇严控采访 两会记者会全程按剧本演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2日讯】中共幕后操控记者会,早已尽人皆知,而今年两会更是变本加厉。港媒披露,两会闭幕日的总理记者会,有黑衣保安坐镇,阻止记者近前提问。更有内部人士曝露,两会“部长通道”记者会全程都已提前安排好。

港媒《明报》报导,以往在中共记者会结束时,不少记者都会冲到封锁线旁高声提问。但3月20日的中共国务院总理记者会上,不仅新闻官在开场前提醒不要喊叫,在记者席每条通道的第一个座位,还有黑衣安保坐镇。一散场,黑衣保安就站起来,凭块头阻挡往前冲的记者。

报导还披露,每年两会,境外记者采访都会有各种阻力,今年连不少陆媒记者也抱怨采访收紧,包括证件不获批准、采访申请杳无音信、新闻官态度差等,就连在驻地约代表采访,都会被武警驱赶。

报导还说,该报记者还听到,曾经在两会“部长通道”拉部长到“咪架”采访的央视记者,有一天也抱怨自己要“失业”了,因为现在“部长通道”都是由新闻官事先准备好,包括到场的部长、提问的记者、提出的问题都是事先“预定”,再由央视全程直播。

报导说,在这种背景下,也就不难理解《第一财经》蓝衣女记者为何翻白眼了,其实境外记者也早都在心中默默翻白眼。

被翻白眼的美国全美电视台记者张慧君,因为提问时用“我们国家”指代中国,被质疑其“外媒记者”身份。美媒揭露,全美电视台注册的“办公地址”,只是洛杉矶一个租来的小邮箱。多名网友反映,全美电视台只是中共党媒的一个海外“马甲”。

果真如此,也就可以解释为何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海外”媒体,能够成功进入中共两会采访,并在“部长通道”上获得提问机会了。

据此前外媒揭露,中共官方为操控记者会提问,会安排特定的记者,穿着特定颜色款式的衣服,坐在特定的位置,从而在特定的时间获得主持人点名,提出特定的问题,当然,答案也是特定的。

今年两会上,还出现了更特别的安排。据台媒报导,中共官方安排的所谓人大“台湾代表团”记者会,先由代表们自问自答了九个问题,然后才让记者“提问”。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