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菲利蒙儿童音乐会 小音乐家展风采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周二(3月20日),硅谷菲利蒙市交响乐团举行第44届儿童音乐会,现场演奏了由小学生作曲的作品。主办方希望借此鼓励青少年学习音乐,培养艺术修养。

在现场,8岁的小提琴表演者Ava和菲利蒙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曲目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Ava和乐团成员用琴声相互应和,配合十分默契。

菲利蒙市长高叙加:“这是我第15年参加这个活动,我想让小孩子了解音乐和不同的乐器,这个也是很特别的管弦交响乐,因为这个表演让小孩子可以听他们同学们写的作曲。”

菲利蒙交响乐团演奏了8首作曲,这些曲目来自菲利蒙联合学区和几所私立学校评选出的学生获奖作品。

获奖小朋友母亲Anna Zhang:“非常地激动非常地兴奋,我觉得对她自己应该是个很大的激励,因为她看到这么多人把她创作的曲目花了这么多时间,变成一个更完整的大曲目,我觉得对她以后的作曲和在音乐道路上走得更远,有很大的震撼和启发。”

获奖作品作者Maggie Yang:“我以后会更努力的,我想成为音乐家。”

现场还表演了“彼得与狼”的交响乐儿童作品。分别用不同的乐器来代表故事中不同的角色,如用短笛表现小鸟的叫声,用双簧管来表现鸭子,用单簧管来表现猫、用法国圆号来表现狼等。

“彼得与狼”舞蹈演员张邦宁:“我学了十年的跳舞,需要练很长的时间,可是一到了舞台,你就觉得所有的练习都值得,如果很热爱一件事情你就一定会成功的。”

市长表示菲利蒙儿童音乐会已经举办了44年,希望用这种方式来鼓励青少年学习音乐,培养艺术修养。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菲利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