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菲利蒙兒童音樂會 小音樂家展風采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訊】週二(3月20日),硅谷菲利蒙市交響樂團舉行第44屆兒童音樂會,現場演奏了由小學生作曲的作品。主辦方希望藉此鼓勵青少年學習音樂,培養藝術修養。

在現場,8歲的小提琴表演者Ava和菲利蒙交響樂團合作演奏的曲目拉開了音樂會的序幕,Ava和樂團成員用琴聲相互應和,配合十分默契。

菲利蒙市長高敘加:「這是我第15年參加這個活動,我想讓小孩子了解音樂和不同的樂器,這個也是很特別的管弦交響樂,因為這個表演讓小孩子可以聽他們同學們寫的作曲。」

菲利蒙交響樂團演奏了8首作曲,這些曲目來自菲利蒙聯合學區和幾所私立學校評選出的學生獲獎作品。

獲獎小朋友母親Anna Zhang:「非常地激動非常地興奮,我覺得對她自己應該是個很大的激勵,因為她看到這麼多人把她創作的曲目花了這麼多時間,變成一個更完整的大曲目,我覺得對她以後的作曲和在音樂道路上走得更遠,有很大的震撼和啟發。」

獲獎作品作者Maggie Yang:「我以後會更努力的,我想成為音樂家。」

現場還表演了「彼得與狼」的交響樂兒童作品。分別用不同的樂器來代表故事中不同的角色,如用短笛表現小鳥的叫聲,用雙簧管來表現鴨子,用單簧管來表現貓、用法國圓號來表現狼等。

「彼得與狼」舞蹈演員張邦寧:「我學了十年的跳舞,需要練很長的時間,可是一到了舞台,你就覺得所有的練習都值得,如果很熱愛一件事情你就一定會成功的。」

市長表示菲利蒙兒童音樂會已經舉辦了44年,希望用這種方式來鼓勵青少年學習音樂,培養藝術修養。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