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小学毕业!李嘉诚称霸香港首富20年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90岁的李嘉诚,今天正式宣布退休。被称为“超人”的李嘉诚,22岁创业,称霸香港首富20年,事业版图遍及五大洲。不过其实,李嘉诚才小学毕业。白手起家的故事,也让他成为“香港梦”的经典代表。

香港首富李嘉诚16号正式宣布退休,90岁的李嘉诚,1928年在广东出生,12岁时随父母逃到香港,并中断学业开始工作。并在1950年,以7000美元在香港成立长江塑胶厂,1958年营业额就达到1000万港币,成为“塑胶花大王”。

香港首富李嘉诚Vs.彭博记者Angie Lau :“这是扬子江。(你解释一下。)这长江呢,怎么能够成为长江呢?就是哪边的水来你都会吸收,你都欢迎。”

近几年,李嘉诚逐步撤出中国,从2011年开始,李嘉诚陆续出售旗下港陆资产,包括上海东方汇经中心,屈臣氏股权等,并在2015年宣布转移注册地至开曼群岛。李嘉诚也同时大举投资欧洲,买进爱尔兰、奥地利、英国、澳洲等地,各项能源事业,尤其著名电讯商O2,也成下手目标,英国媒体形容,李嘉诚买下了半个英国。

如今,李嘉诚退休,市值达一兆港币的商业帝国由长子李泽钜接棒,长实集团会如何发展,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