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白眼事件发酵 网传“最全假外媒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中共全国两会两名女记者“抢戏”爆红,其中一人来自全美电视台,其所谓“外媒”身份被广泛质疑。网友纷纷揭露中共在全世界扶植所谓“境外媒体”的真相。网上还传出一份“海外”中文媒体名单。

日前,有网友在推特上贴出了一份出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境外媒体代表名单。这几百家中文媒体涵盖世界五大洲,有网民戏称为“最全假外媒名单”。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这次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当年在大陆召开,与会的境外中文媒体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近三百家。中共党媒和大陆门户网站都对这次论坛进行了高调宣传。

由中共官方主办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被网友称为中共“大外宣”项目。有网民指,中共宣传部门请来的所谓“贵宾”,很多和全美电视台一样,是名不见经传的“野鸡媒体”。

本周二(3月13日),在中共人大现场,自称“美国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端着官腔的冗长提问,被身旁的《第一财经》女记者梁相宜翻了一个经典白眼,事件随后发酵。因为张慧君在提问时用“我们国家”指称中国,引发网友对全美电视台所谓“外媒”身份的质疑。


网传两名女记者都被取消中共“两会”采访资格。(网络图片)

14日,一名流亡芬兰的前中国异见人士李方与前《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在美国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信,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与中共政府关系密切的电视台。

请愿信称,中共在海外办了很多媒体,以前主要在香港,现在延伸到了美国、澳洲、欧洲、东南亚。这些媒体将中共的洗脑说辞“出口转内销”,给国内百姓制造一种外国支持中共的假象,同时又将中共的洗脑言论灌输给海外华人,甚至外国人。

与此同时,网友继续讨论有关张慧君和全美电视台身份的更多细节。

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称“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伽导师、Miss China”。网传微信截图中,她还自夸提问时不受蓝衣女记者干扰,要体现出所谓“国家一级主持人”水平。

网友还翻出,张慧君近年来年年参加中共“两会”,而且身份各不相同: 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上,她是“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她是“世界知识杂志记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又变为“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

网友质疑,她为什么频繁更换“马甲”,而且每次都能以这种“野鸡媒体”记者的身份,进入审查严格的两会现场,还能得到提问机会。

还有网友称,张慧君还有中共军队中校身份,与中共国安系统也关系密切。


网友有关全美电视台的评论。(网络截图)

网友对全美电视台也提出质疑。该公司官网简介称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加州洛杉矶,与中共央视多有合作。不过网友发现,根本无法搜索到该公司的办公地址。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