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续任人大财经委副主任 曾助习打虎“差点丢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3日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13日再次当选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刘源是习近平军中“打虎”的得力干将,媒体曾披露刘源与徐才厚、谷俊山等军老虎“刀刀见血”的生死搏斗。刘也因此得罪了军老虎的保护伞,“差点丢命”,被迫退休。

3月13日的两会上,中共官方宣布“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刘源是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委员。

67岁的刘源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也是本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于2016年2月出任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源与习近平同是“红二代”。习近年近年来的军中“打虎”行动中,刘源是得力干将,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

刘源与王岐山曾一度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左膀右臂。作为习近平在军中的班底人马,在十八大前,刘源是上位中共中央军委、担任军委副主席的热门人物。但刘源因协助习近平反腐,得罪了谷俊山的大后台徐才厚、郭伯雄,以及藏于幕后的“军委首长”江泽民,遭到他们强力排挤,未能进入军委。

当时,有分析认为,刘源退役的目的是为习近平在军队高层将领中推行军改铺路。作为军中“头号”太子党,刘源在军队反腐中立下汗马功劳,如果他主动情愿下台,那些在军改中注定要被动到切身利益的高级将领们,更没有理由辩解。

事后,有消息披露,刘源无缘军纪委,一是因他太过于敢言的性格,二是因他在军队反腐中得罪了太多人,最关键的一点是,徐才厚的死党范长龙作为军委副主席在背后“捅刀”,导致刘源无缘中央军委委员,以至于连身为军委主席的习近平都保不了他的仕途。

港媒曾披露,当年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与时任副部长的谷俊山,以及徐才厚等军老虎“刀刀见血”的生死搏斗。

据中共罗援少将2014年11月披露,刘源和总后勤部党委一班人,以党委的名义,举报谷俊山的贪腐问题,没想到谷在某些人的指使下反而很猖狂,说“我后面也有人”。

刘源当时怒不可遏,拍案而起说,“我刘源没上过战场,但也死过几回,活过几回。我宁可乌纱帽不要了,也要拿下这个贪官!”

由于时任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袒护和阻挠,军委一度对谷俊山的调查不了了之。于是,刘源越级“上访”,向胡锦涛、习近平报告谷的贪腐证据。

而谷俊山仗着背后有人,不可一世,除了要挟刘源,还曾安排杀手刺杀刘源,开价两亿人民币。谷指示杀手,待刘源的专车到住宅门前,鸣一声喇叭即动手。刘源惊醒得很,身上总揣着一把小手枪。杀手无隙可乘。

当时刘源感慨道:“反腐不易啊!可以说刀刀见血。”

消息说,谷俊山自2010年5月起,即组织政治诬告、策划暗杀总后政委刘源等人。据查,谷俊山组织罗列罪名诬告刘源等人的信函达273件。

此外,谷俊山还策划待刘源等人,下部队工作期间制造交通伤亡事件,雇凶放冷枪暗杀,或在下榻招待所搞火灾焚烧,或在餐饮中下毒等。

而谷俊山的大后台徐才厚,为防刘源查谷俊山牵扯到自己,也曾试图以金钱、美女为陷阱诱惑刘源未成功,遂起杀机,至少4次涉嫌买凶谋杀刘源。

2014年8月8日,刘源的挚友兼智囊张木生曾撰文说,刘源与巨贪们的斗争“可谓刀刀见血”。

习近平接任军委主席后,要求对谷俊山案“一直查到底”,并通过调查谷案,牵出了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巨贪。

谷俊山2012年1月27日被落网,2014年3月31日,被提起公诉。同年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次年4月,郭伯雄被调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