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近况不妙?传贴身警卫早被撤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正在召开的中共两会上,有港媒遇到江泽民侄子和外甥,问及江泽民近况时,他们都支吾其词转身走避。江的前大秘贾廷安也称对江近况不了解。外界认为,江的近况或不妙。有消息称,江泽民的一举一动都被习近平严密监控,贴身警卫早已经被习撤换,变成了贴身暗探。

3月12日,中共两会已召开9天。9日在中共人大会议上现身的中共中央军委政治部前副主任、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被港媒记者问及关于前江泽民的最新状况时,贾表示,“自己已经离开岗位很多年,对江泽民的情况不太了解。”

无独有偶,9日在中共全国政协会上,另有港媒记者遇到江泽民的两位晚辈:江的侄子、前上海政协主席吴志明和江的外甥、现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二人都对记者说了不少话。

但当记者问道江泽民近况时,两位政协委员都避而不谈。吴志明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这个我也不清楚,好吧”,转身而去。而许江也对这个话题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们不是……”然后转身和友人离去。

外界认为,上述迹象传递一个信号,说明江泽民近况不妙,当局对江泽民家族的调查并未放松,才导致江泽民的近况连亲友都回避甚至不敢提及。

此前就有消息称,江的贴身警卫早被撤换,且变成了习近平的贴身暗探,记录江的一举一动向上汇报。

据港媒《前哨》杂志此前报导,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江泽民为对抗习近平“刀刀见血”的反腐运动,曾暗中联络一些有政治影响力的人共同对付习近平。被习阵营发现后,迅速使出了两个“辣招”。

一是、再次派发红头文件,强调退休的中共领导人之间,见面须获中共中央办公厅批准;二是,规定退休高官的警卫每月全数换防一次,并每天详尽汇报起居生活。

消息人士表示,这两招实际上是对江泽民的“变相软禁”。第一条自不必说,这是“六四屠城”后,中共高层以红头文件的形式,立下一个党内决议:退休领导人出游出访,必须获得现任领导人同意。具体工作由中共中央办公厅执行。

第二条规矩,等于堵死了江泽民的耳目,“砍断了他的手脚”。这条规定的具体内容有,退休高官的警卫人员每月全数换防一次。而所有当值警卫人员,每晚必须向中办及其下属的中央警卫局专职部门,详尽汇报退休高官全天的一举一动。若不如实汇报按军纪处罚。

报导说,这样一来,相关警卫人员不但难以变为退休领导人的贴心“忠仆”,反而成了习阵营的耳目。消息人士说,贴身警卫“未养熟”就已换人,不仅让江无法收买,那些警卫人员反而变成了习营的“贴身暗探”,贴身监视着江的言行,等于变相软禁。

报导说,江泽民刚开始非常恼怒,一度试图抗拒,但有关方面随即派遣一位“两边都说得上话”的人物,亲赴江泽民家中游说,使得江泽民不得不接受“每月换人”的决议。

对于上述两项规定的准确发布时间,消息人士称,应在2015年的大阅兵的前后这段时间。

除此之外,近年来,江泽民父子被封杀、江泽民被软禁的信号被不断传出,而有关江泽民“死去活来”的消息一再被媒体翻炒。只有象中共十九大这样的场合,当局为了秀“团结”,才有意把江泽民等人放出来亮相。

有北京红二代表示,江泽民死活其实一个样,起不到任何作用。江泽民多次死讯有无什么玄虚不重要,不玄不虚的是每次网上一面倒的民意,并借此把江泽民的汉奸身世、出卖国土、镇压六四学生,迫害法轮功、垂帘听政、党政军大老虎总后台、江家父子贪腐第一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