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贴升级 陆最大问答APP“知乎”遭下架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3日讯】中国大陆最大问答网站“知乎”的APP近日遭中共网信办处罚下架7日,理由是“管理不严,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外界认为,“知乎”移动应用程序这次“躺枪”,与其网站上的网友问答涉及中共修宪的敏感内容有关。

中国大陆媒体《科技晚报》3月2日发布消息:知乎内部人员称,收到北京市网信办的紧急通知,“知乎”平台因管理不严,传播违法违规信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应用商店下架“知乎”移动应用程序7天。具体时间从2018年3月2日15时起至2018年3月9日15时。对此,知乎回应,将尽快上线。


中国大陆最大问答网站“知乎”的APP近日遭中共网信办处罚下架7日,理由是“管理不严,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网络截图)

3月2日当晚,“知乎”官网发布公告称,在“知乎”移动应用程序下架整治期间,已下载APP的用户均不受影响,仍可正常使用网站及各项服务。

该通告并表示:未来除了对产品的部分功能、安全及举报系统进行升级之外,网站还将加强“对违法讯息的打击”云云。

这个公告还强调,该网站已对“屡教不改多次累犯”的用户账号,进行了永久封禁的处罚。

目前,“知乎” 移动应用程序已经被安卓应用程式平台下架,新浪网上虽然搜寻得到,但也已无法下载,唯苹果的App Store里则仍有“知乎”的移动应用程序可供下载。

外界分析,被下架的主要原因,是有网民在该平台就中国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话题进行讨论。

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25日公布后,其中删除中国国家主席和副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表述,引发海内外极大争议。

中共宣传系统立即加大了严格控管社群媒体的力度,凡是被认为是在反对或嘲讽相关修宪意见的关键词或图片,都无法发出或被删除。知乎这次的整改事件也被认为与此相关。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在“知乎”网站上发布“司机连续疲劳驾驶”的话题引发讨论,其中有明显隐射讽刺前述修宪内容的讨论。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网站上发布“司机连续疲劳驾驶”的话题引发讨论,其中有明显隐射讽刺修宪的内容。(网络截图)

外界认为,这次“知乎”被责令“整改”,其移动应用程序被迫下架7天,与上面这些触犯当局忌讳的讨论有关。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