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中全会时间确定 高层人事议题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距离中共两会召开日期仅有一周时间。24日,陆媒称,为期3天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将于2月26日至28日召开。据估计,此次向两会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建议人选”,将在三中全会敲定。

新华视点2月24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此次十九届三中全会将决定向中共两会提出人事建议名单。包括中国国家主席、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人大委员长、副委员长,政协主席、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等,提交两会通过。

以上内容被认为是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主要议题。

北京决定于3月3日和3月5日,分别召开中共政协会议和人大会议。

中共十九大后,专门讨论修宪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已于1月18日召开。在2月23日,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显示,人事安排或已有初步定论。

习近平1月30日主持召开政治局委员学习时,刘鹤等九名政治局委员上台发言,当时就有分析说,九人中六人是省、市委书记,其他三人可能是中共下届副总理

六名省、市委书记包括:上海的李强、北京的蔡奇、重庆的陈敏尔、天津的李鸿忠、广东的李希、新疆的陈全国。

其他三人包括:习近平的“经济智囊”、现任中财办主任、发改委副主任的刘鹤。目前无兼任职务原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和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

星岛日报2月5日放风,新一届中共副总理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韩正、原中共中央统战部长孙春兰、原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共中央财经办主任刘鹤担任。

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等四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将于中共两会上全部卸任。

至于中共国务委员人选,除了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还将包括中共中央军委委员魏凤和将兼任国防部长的新任公安部长赵克志、现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