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大地震后19天 陆籍夫妇遗体移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5日讯】花莲大地震灾后19天,大陆籍游客丁文昌、何凤华夫妇遗体,经搜救人员小心翼翼拨开旁边土石后,在今(25)日下午2时许被尊严移出,搜救人员列队目送殡仪车辆载送遗体离去。

丁文昌、何凤华两具遗体被发现均在同一张床上,被大楼主梁压住,无法即时移出。当时在取得家属同意后,宣布搜救中止。搜救人员先以毛毯及木板覆盖遗体,并在原地画红色标线,之后展开拆除作业。

经过10几天大型机具开挖拆除,今天凌晨挖到位在4楼的红色标线,改以小怪手清挖目标区(201)房,并由花莲县特搜队人员徒手开挖,终于在今天下午2时左右移出。


花莲大地震灾后19天,埋在云翠大楼的中国大陆籍游客丁文昌、何凤华夫妇遗体在25日下午2时许移出,搜救人员列队目送殡仪车辆载送遗体离去。(中央社)


花莲6日晚间11时50分发生规模6.0地震,花莲、宜兰最大震度7级,有多栋民宅大楼及饭店倒塌倾斜,造成17人死亡。其中云门翠堤大楼塌陷造成14人罹难,当中有12名住在漂亮生活旅店的旅客,包括陆籍的杨捷、丁文昌、丁守慧、何凤华、杨浩然一家5口,以及杨丽蓉、李杨琦、余妃、韦嘉,和2名加拿大港裔(苏炜禧、萧敏渝)、台湾籍的旅客戴世璋,及台湾籍的旅店柜台工作人员江振昌。

(责任编辑:夏东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