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2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新年刚过 访民赴京“配合打黑”

中共最近高调推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地访民戏称2018狗年为扫黑元年,刚过完年就赶赴北京,准备揭露欺负他们的黑恶势力,配合中共的打黑行动。他们说中共的“两会”也将开始,倒要看看这场扫黑斗争的方向是指向黑势力,还是继续支持黑势力打压他们访民。

2. 徐秦被控寻衅滋事 家属收拘留通知书

中国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2月9号被强迫失踪已经十几天,23号她的前夫郭明文收到了她的《拘留通知书》。徐秦被江苏省高邮市公安局指控“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目前被羁押在扬州市看守所。

3. 吉林访民郭洪伟案将开听证会

吉林访民郭洪伟因诊所被侵占上访,获得政府补偿款,但之后却被指控“敲诈政府”及“寻衅滋事”罪,共判13年徒刑,他年近80旬的母亲肖蕴苓,也被以同样罪名判刑6年。郭洪伟的妹妹郭宏英常年为母亲和哥哥伸冤。2月22号,郭宏英向媒体表示,她已接到吉林省高院通知,郭洪伟案的听证会将于下周二(2月27号)在省高院举行。

4. 新疆退休法官黄云敏案撤诉 仍未获释

新疆退休法官黄云敏,因帮助农三师农场职工维权,去年3月被以“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拘捕,羁押在新疆图木舒克市看守所。中国新年前,律师接到法院通知,说黄云敏案已被撤诉。但检察院方面对家属表示, 不满撤诉的裁定。目前,黄云敏仍未获释。家属担心检察院会再以其他罪名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