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再寅向金正恩低头?韩心战广播删批评内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韩国军方在前线地区对朝鲜的心战广播一度令金正恩恼火,抨击金正恩曾是广播的重点之一。但韩媒近日报导称,自韩国总统文在寅上任后,心战广播删除了批评金正恩的内容。对此,有韩国议员指,这意味韩国政府在向朝鲜低头。

据韩联社报导,文在寅上任后,韩军大幅删减心战广播中对朝鲜的批评,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去年的《心理作战指南》中,下令军队不要在对朝鲜的广播中批评金正恩

韩军目前在前线地区有40台扩音器向朝鲜实施心战广播,内容包括谈话、新闻、韩剧、音乐等,每天播送20小时。

报导称,文在寅政府主政后,大幅减少批评强度,改以“试射导弹预算增加导致民众受苦”、“朝鲜高层享受奢华生活,民众饱受饥饿之苦”等宣传,近来还添加了两韩在冬奥开幕式共同进场消息。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长、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指,对朝广播被视为心理战的最后堡垒,而韩国军方在广播中删除批评金正恩的内容,意味韩国政府向朝鲜低头。

据悉,两韩自1962年起开打心理战,双方在非军事区两侧架设大型扩音器,向对方国民喊话。1972年两韩达成协议,一度中止,但1980年朝鲜违约重开广播,韩国也重启广播进行还击。

最初,韩国的广播内容多是:“韩国是个好地方喔,有好吃的食物,也有居住和言论自由,社会平和又快乐。”“大家赶快舍弃朝鲜吧,你们都被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骗了。”

而朝鲜的广播内容因播音器老旧,加上功率不足,内容不易判读。韩国认为,朝鲜广播的目的不在心理战,而是用来干扰朝鲜人听到韩国的广播。

韩国的心战广播一度令金正恩抓狂。心战广播对驻防在非军事区的朝鲜士兵产生显着影响,威胁金正恩的政权。

2017年6月13日,一名朝鲜士兵跨越边界投诚韩国,他向韩国当局透露,因朝鲜军队粮食供给情况恶化,加上听见韩国心战广播后产生憧憬,因此决定投奔韩国。

据《朝鲜日报》报导,这名朝鲜军人于13日晚间7时50分,在非武装地带(DMZ)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MDL),到韩国军方的警戒哨所(GP)表明投诚意愿。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