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聚焦中国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聚焦中国”

1. 拉萨大昭寺大火 2000佛教文物恐遭损毁

2月17日傍晚,西藏拉萨大昭寺突然发生火灾,寺院内屋顶被烧透,但没有人员伤亡。大昭寺是千年藏传佛教寺院,存有2000多件佛教文物。文革期间,这里曾是“破四旧”的目标,寺内很多佛像,被红卫兵摧毁。

2. “春晚吐槽”遭屏蔽 民众:凸显中共危机感

过年期间,‘吐槽春晚’已经成为大陆民众的必备节目。德国之声报导,今年中共国家版权局发布通知,除授权网站外,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吐槽春晚”都可能获“侵犯版权”罪。民众表示,中共惧怕民众吐槽,正凸显其危机感。

3. 别人家的“穿山甲年夜饭” 官方回应遭质疑

除夕当晚,有网民发布有熊掌、穿山甲等珍稀动物的“年夜饭”照片,引起轩然大波。随后,中共林业局官方回应称,照片是经处理过的。而大量网民指官方说谎,欺骗民众。中国一直存在,珍稀动物遭捕杀问题。

4. 抗议村官偷卖土地 8村民遭百警打压

日前,广东中山市南朗镇关塘乡井溪村,8名村民为抗议村官偷卖土地,在公园打横幅维权,遭到100多名协警抓捕。其中一名村民的衣服被扯破,一名老人腰部错位骨折,被送往医院。村民透露,他们维权已近一年,但都没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