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坠机掩盖死亡人数 港媒:士气遭重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6日讯】中共空军一架飞机近日在贵州失事,军方为此低调举行了追悼会。但港媒称,此次坠机事故造成至少10名官兵死亡,但军方并未公布死亡人数等具体内情,这起事件令中共空军的士气遭到重创。

中共空军4日证实,1月30日,一架飞机在贵州绥阳县郑场镇进行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但未说明机型、伤亡人数及坠毁原因。

网传短片显示,该军机在空中飞行时已起火,坠落后完全解体现场惨烈。有知情人士披露,飞机失事时有12人全部罹难。也有消息称,有40人遇难。但相关信息均遭到当局紧急封杀。

港媒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坠机事件严重影响到空军士气,“这类飞机上没有弹射座椅,所以飞行员和机组成员一直依赖机上降落伞,但飞机坠落速度太快,他们没有足够的跳伞时间。”

消息人士还称,该事件挫败了中共空军士气,因为其发生在歼-15坠机事故之后仅数周。

近几年大陆官媒公开披露,歼-15舰载机已发生多起事故。其中,2016年4月27日,一架歼-15战机坠毁,飞行员张超丧生,就在张超死亡的20天前,中共海军另一名舰载机飞行员曹先建驾驶歼-15也出现了事故,跳伞逃生后身受重伤,住院超过一年时间方才恢复。

去年11月份,中共军队西部战区飞行中队长黄鹏驾驶歼-11B战机,在进行训练中突然发生飞行事故,黄鹏因错过了最佳逃生时间而遇难,年仅29岁。

同年3月10日,港媒报导称,中共空军第九师师长王列虎,在5个月前死于飞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军英烈墙后,外界才确定其死讯。

2016年11月12日,中共空军首位歼-10女飞行员余旭死于飞行训练。当时空军具有第三代战机和表演机飞行资格的女飞行员只有4名,余旭是其中之一。

同年4月27日,飞行员张超驾驶117号战机在训练中遭遇故障,跳伞脱离飞机后坠地身亡。

资料显示,中共空军成立60多年来,已经有2000多位飞行员遇难。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空军事故频发,导致大量飞行员遇难,主要原因除了飞机坠落后,多为试图挽救“战机”所致。舆论质疑,这与官方政策、军方的思想灌输和训练制度高度相关。

与中共做法不同的是,世界各国军队均有严格规定:战机发生事故时摔机不摔人。危难紧急时刻,有条基本处置原则:生命权高于财产权。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