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新军攻陷魔都 上海4大官员全为浙江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2日讯】近期,上海官场人事调整频繁。习近平旧部应勇连任市长、董云虎当选市政协主席、殷一璀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而李强已经于去年底获任上海市委书记。外界发现,上述官员均为习近平的之江新军,这表明习已攻陷江泽民家族长期盘踞的魔都。

日前,上海召开的市政协会议上,董云虎出任市政协主席,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出局。

1月28日,中共上海市15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应勇续任上海市长,周波、彭沉雷、陈群、龚道安等出任副市长。殷一璀当选人大常委会主任。

十九大后离开上海,原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替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

巧合的是,公开资料显示,李强、应勇、殷一璀和董云虎全为浙江人,其中李强是浙江里安人,应勇和董云虎是浙江仙居人,殷一璀为浙江苍南县人。4人均为习近平的之江新军。

习近平曾在地方长时间工作,重要历练地方依次有福建、浙江,其中以福建的工作时间最长,有17年。但习近平与浙江的渊源也颇深。

习近平于2002年10月转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其后担任中共省委书记,后来兼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在浙江主政时的亲信,被称为“之江新军”,或习家军。

此次上海高层换届,4名高层官员均为习近平的之江新军,外界认为,这表明习家军已攻陷江泽民家族长期盘踞的上海。

有魔都之称的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以及侄子吴志明经营上海数十年,全面渗透上海官商圈。

近年来,习近平、王岐山持续布局清洗上海官场。上海色情业丑闻、经济大案接连爆发,江绵恒、江绵康、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不断被清洗。

有报导称,时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杨雄还是江绵恒的心腹马仔。已经于2017年1月份被调离上海,到人大任闲职。

韩正于十九大后已经离开上海,现任政治局常委。有报导称,江泽民原本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港媒曾报导,江绵恒是上海“地下市长”。杨雄对他言听计从,他对韩正也颐指气使。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韩正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下届将保证他入常委。

中共十九大后韩正进京,被认为是习近平的“调虎离山”之计,让他与李强“碰撞”是上面的安排。

加拿大华裔资深媒体人姜维平,曾发表“抓捕江泽民的儿子,别客气”一文说,李强接替韩正,“这将标志着江泽民控制的大上海就落入了习近平的囊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