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现身政治局做重点发言 或泄仕途走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1日讯】中共前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当选”本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后,又现身中共政治局集体学习,就经济议题做重点发言,显示其出任国务院副总理的可能性大增。

北京时间1月30日,在习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据党媒《新京报》旗下公号“政事儿News”1月31日报导,这次集体学习由政治局成员自学并交流体会,刘鹤、孙春兰、李希、李强、李鸿忠、陈全国、陈敏尔、胡春华、蔡奇就这个问题做了重点发言和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作重点发言的9个政治局委员中,李希、李强、李鸿忠、陈全国、陈敏尔和蔡奇6人都是地方大员,其主政的6个省市自治区是各地的经济龙头。而另外刘鹤、孙春兰和胡春华3人都是接任国务院副总理的热门人选。

此前消息指,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刘鹤将接替原副总理马凯分管工业、交通、金融和人社,孙春兰接替刘延东分管科教、体育和卫生,胡春华接替汪洋分管农林水利、商务和旅游。

1月29日,胡春华和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同时成为湖南省的全国人大代表。这次政治局会议是胡春华再一次公开露面。

中共新一届25名政治局委员中,目前绝大部分人的职位都已基本确定。而被广泛关注的“60后”中共政治后备人选胡春华,还没有出现在指向性明显的会议或特定场合,围绕他的仕途迷雾仍未散尽。

不过,胡春华在30日政治局会议上的发言,或透露了其最终去向。

此前,有关胡春华的未来职务有两种猜测,一种是跟随汪洋仕途轨迹,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一种是效仿李源潮,出任国家副主席。

但是,国家副主席只是象征性的国家元首,其工作职责主要集中在外事活动,与胡春华这次重点讨论的经济议题无关。而且,根据近日的海内外消息,国家副主席一职似乎已经被非政治局成员的王岐山锁定。

近些年,广东省委书记晋升国务院副总理已有两例,胡春华的两个前任张德江和汪洋都是沿此路径。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