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現身政治局做重點發言 或洩仕途走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中共前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當選」本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後,又現身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就經濟議題做重點發言,顯示其出任國務院副總理的可能性大增。

北京時間1月30日,在習近平主持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進行第三次集體學習。

據黨媒《新京報》旗下公號「政事兒News」1月31日報導,這次集體學習由政治局成員自學並交流體會,劉鶴、孫春蘭、李希、李強、李鴻忠、陳全國、陳敏爾、胡春華、蔡奇就這個問題做了重點發言和討論。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作重點發言的9個政治局委員中,李希、李強、李鴻忠、陳全國、陳敏爾和蔡奇6人都是地方大員,其主政的6個省市自治區是各地的經濟龍頭。而另外劉鶴、孫春蘭和胡春華3人都是接任國務院副總理的熱門人選。

此前消息指,在今年的中共「兩會」上,劉鶴將接替原副總理馬凱分管工業、交通、金融和人社,孫春蘭接替劉延東分管科教、體育和衛生,胡春華接替汪洋分管農林水利、商務和旅遊。

1月29日,胡春華和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同時成為湖南省的全國人大代表。這次政治局會議是胡春華再一次公開露面。

中共新一屆25名政治局委員中,目前絕大部分人的職位都已基本確定。而被廣泛關注的「60後」中共政治後備人選胡春華,還沒有出現在指向性明顯的會議或特定場合,圍繞他的仕途迷霧仍未散盡。

不過,胡春華在30日政治局會議上的發言,或透露了其最終去向。

此前,有關胡春華的未來職務有兩種猜測,一種是跟隨汪洋仕途軌跡,出任國務院副總理;一種是效仿李源潮,出任國家副主席。

但是,國家副主席只是象徵性的國家元首,其工作職責主要集中在外事活動,與胡春華這次重點討論的經濟議題無關。而且,根據近日的海內外消息,國家副主席一職似乎已經被非政治局成員的王岐山鎖定。

近些年,廣東省委書記晉升國務院副總理已有兩例,胡春華的兩個前任張德江和汪洋都是沿此路徑。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