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贩朝鲜煤到越南 台前法官之子遭羁押禁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0日讯】涉嫌载朝鲜无烟煤到越南贩售的江国华父子等人,台北地方法院今(30)日凌晨将江衡依有逃亡及勾串、灭证之虞,裁定羁押禁见。

律冈联合企业公司负责人江衡是前高等法院法官江国华之子,涉嫌透过中国人士租货轮,前往朝鲜南浦港载送无烟煤,再转卖至越南。

检、调28日兵分7路搜索并约谈8人。台北地方法院于29日晚间召开声押庭,江衡被控明知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朝鲜为禁运国家,禁止自朝鲜输出煤矿,仍在去年8、9 月间,向朝鲜一国营事业购买煤矿,且以伪造的产地证明及不实的发票等押汇文件,向华南银行申请开立信用状。

另有证人证称,江衡及其他共犯明知这些是朝鲜的煤矿,还要其提醒船东家要小心等情况。

此外,从监听译文发现,江衡在今年一月间发现账户被冻结后,指示证人要删除与凯翔轮有关的电子邮件及电脑档案,其他共犯也以电话通知江,调查局来“要把东西弄掉”。

根据上述情况,台北地方法院因而认定江涉犯伪造文书及资恐防制法的资助恐怖活动罪嫌。

法官也审酌还有证人及共犯经传唤尚未到庭,而江衡就案情及共犯的供词、证人的证词已有大致了解,依他之前有灭证的情况,若交保后极可能有逃亡及勾串、灭证之虞,因此在今天凌晨一时左右裁定羁押禁见。

至于江国华也被列为同案共犯,因身体不适目前仍在医院,检方将择期传唤他到案说明,以利案情厘清。另江衡旗下2名员工,各获检方谕令10万元交保。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