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找回反川普人员关键短讯 部长誓言彻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6日讯】1月25日,美国司法部总监察长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表示,司法部已找回了之前所丢失的联邦调查局(FBI)反川普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与佩吉(Lisa Page)之间关键5个月的短讯。

25日,霍洛维茨致信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Senate Homeland Security Committee)主席约翰逊(Ron Johnson),告知他们司法部已利用监察工具从FBI的设备中成功恢复了史卓克与其婚外恋女友、FBI律师佩吉之间互传的短讯,其中包括从2016年12月14日至2017年5月17日这一关键时期的短讯。

霍洛维茨表示,司法部还在努力寻找更多的短讯,并将所发现短讯的复印件提交司法部,以便司法部高层采取适当的行动。

据政府官员透露,司法部总监察长办公室至少获取了4部史卓克和佩吉的手机,并通过进一步的处理措施最终找回了丢失的短讯。

此前丢失的短讯正好跨越美国大事频发的阶段,川普总统就职典礼、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被解雇、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和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受命进行通俄门调查,都发生在这一时期。这些短讯丢失,无疑会给相关调查造成重大损失。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此前保证,一定要不遗余力地查清这些重要短讯到底是怎么弄丢的,并且利用每种可行的技术、从其它资源处恢复短讯。

塞申斯说,司法部所获取的史卓克与佩吉之间的短讯至少有5万条。两人目前都在接受审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