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对朝鲜出重手 中国两公司中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美国24日公布最新制裁朝鲜的名单,又有两家中国公司中枪。美财政部长指,这次打击目标是为朝鲜提供核资金的公司和个人,并呼吁将受制裁人士驱逐出境。

美国财政部1月24日公布最新制裁朝鲜的名单,新增9个实体,16名个人和6艘船只。

新增受制裁的实体包括两家中国公司,丹东锦祥贸易公司(Dandong JinXiang Trade CO.,LTD)与北京成兴贸易公司。它们被指控帮助朝鲜进口价值数千万美元的金属和其它材料,用于核武器研发。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说:“财政部继续有系统地把目标对准为金氏政权及其武器计划提供资金的个人和实体,包括参与策划逃避制裁的朝鲜官员。”

努钦指,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持续非法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呼吁相关国家,将列入制裁名单的人士驱逐出境,并禁止美国人与他们有任何往来。

此外,美国将朝鲜派驻在各国的官员,也加入制裁名单。被制裁的16人包括朝鲜永邦总公司驻中国和俄罗斯的10名代表。该公司因支持平壤核武发展,已经受到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

另外,朝鲜的五家船运公司和六艘船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目前,朝鲜正打着参奥的幌子,企图在国际制裁下打开“韩国漏洞”,引发外界警惕。

《朝鲜日报》1月25日报导,日本军事专家道下徳成警示外界,“朝鲜主动弃核的可能性为零”,金正恩提议对话参加冬奥是“毒饺子”,朝鲜并无对话的诚意,他们目前只是在实施其“悬崖战术”,外界不可对此心存侥幸。

无独有偶,前朝鲜间谍金贤姬,在接受美国媒体NBC采访时也向世界发出警告:朝鲜当局派团参加冬奥会有“险恶动机”,目的是离间美韩同盟。

金贤姬表示,金正恩是“用冬奥为朝鲜争取发展核武的时间”,其目标是要借助核武器逼美军撤出韩半岛,最终实现由朝鲜统一半岛。

朝鲜官媒《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早上罕有地向“全球朝鲜族人”宣布,朝韩双方应推动交流、旅游和合作,更指出平壤方面会“击溃”所有妨碍统一的障碍。金正恩的用意昭然若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