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大喊消灭私有制 陈破空:王沪宁的高级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5日讯】中共喉舌近日刊文宣扬“消灭私有制”,引发轩然大波。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这可能是王沪宁在背后搅局。也有分析指,此文与江泽民允许资本家入党唱反调,也可能涉高层政治博弈。

上周二(1月16日),中共中央委员会机关刊物《求是》专栏《旗帜》的官方微博上,刊登了人民大学教授周新城的文章消灭私有制>。文章点名批评两个自由派学者张五常教授和吴敬琏教授,宣称“共产主义就是要消灭私有制”。

因为在中共内部,《求是》杂志的权威性堪比新华社和《人民日报》,此文被认为是当局在释放某种政治信号。

而陈破空在其专栏文章中提出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现在提到“私有制”,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的巨额资产,比如阿里巴巴和万达里面都是红色权贵。

因此,陈破空分析,这篇文章提出消灭私有财产,等于消灭这些高层权贵,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高级黑”。其背后主使者就是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但不是出自于习近平的授意。

陈破空称,王沪宁可能“埋藏巨大野心”,“最后要端掉谁”。

王沪宁当年是江派曾庆红提拔进京,曾先后帮助江泽民和胡锦涛推出所谓“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在习近平上台后也被重用,帮习打造所谓“思想理论”。目前王沪宁到底是江派余党还是习近平亲信,外界众说纷纭。

另外,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中共宣传系统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和刘云山掌控多年,刚刚接手的王沪宁能否全盘掌控还是未知数。如果这篇文章对北京最高当局存在某种“杀伤力”,也不排除是某些江派余党的所为。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叫嚣“消灭私有制”,和江泽民所谓的“三个代表”和允许资本家入党截然对立,说明中共理论自相矛盾,有可能是高层在玩意识形态领域的文斗。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