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奥生变?金正恩最后一刻取消玄松月访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20日讯】韩国和朝鲜正紧锣密鼓地协商朝鲜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事宜。日前却传出朝方突然取消玄松月20日率团赴韩考察的计划。联系朝媒此前“随时取消参奥”的威胁,令人怀疑是否出现变故。

韩联社1月19日报导,韩国统一部当晚表示,朝鲜方面原定于次日派遣由朝鲜三池渊管弦乐团团长玄松月率领的7人艺术团先遣队赴韩考察,但朝方宣布计划取消,原因未作解释。

而据韩联社之前报导,19日当天,韩朝高级别会谈朝方团长李善权,向韩方团长、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发来通知,提议朝方艺术团先遣队经由京义线陆路访韩,考察日程为两天。朝方提名玄松月率领先遣队,前往首尔和江陵的演出场地参观,并同韩方讨论演出日程、内容、舞台条件和设备等具体事宜。

当时的报导称,韩方于19日下午2时45分通知朝方,同意朝鲜艺术团先遣队20日访韩,双方正就出入境审批事项进行协商。如果成行,这将是朝鲜官员四年来首次访韩。

由于韩国官方没有透露朝方突然取消计划的原因,令外界猜测是否在双方协商期间出现某种变故。

17日,朝鲜党媒《劳动新闻》对韩国总统文在寅称赞美国总统的言论表达不满,并威胁韩国称,朝鲜冬奥会代表团“乘坐的列车和客车仍在平壤”,暗示随时会取消参会的决定。

日媒指,金正恩抓住了文在寅的弱点,会以参加冬奥会为筹码,向韩国提出各种条件。

而文在寅虽然倾向于对朝绥靖政策,但夹在美国和朝鲜之间,对金正恩的要求也不大可能照单全收。

“金正恩前女友”

15日,韩朝双方在板门店举行实务会谈,就朝鲜艺术团在首尔和江陵各举办一场演出达成协议。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玄松月也参加了15日的会谈。朝方首席代表、文化省艺术演出运营局局长权赫峰对玄松月毕恭毕敬,甚至连与韩方人员握手,都要先征得玄松月同意。

会谈中,玄松月的发言几乎和权赫峰一样多。韩国前统一部长官丁世铉表示:“玄松月比本次的首席代表地位更高。”

报导称,被传为“金正恩前女友”的玄松月,去年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这是文化省局长不可比拟的地位。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