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冰花男孩”?大陆惊现6岁快递童工(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6日讯】继“冰花男孩”之后,近日青岛又有一名6岁快递男童的辛酸经历让网友揪心。这名快递男童母亲改嫁、父亲疑似病亡,他没有户口无法上学,只好跟着父亲的工友帮忙送快递讨生活。

据陆媒报导,1月9日晚上,家住青岛良辰美景小区的王先生在收快递时,惊讶的发现,送快递的竟是一个5、6岁的小男孩儿,当天青岛最低温度只有零下8度,小男孩的脸和手冻得通红,王先生便让他进屋暖和暖和。

经过询问,王先生得知小男孩叫“小长江”,是个孤儿,现在和一位大爷一起送快递生活。王先生将“小长江”的照片和身世,发在微信群里,引起了网友和媒体的关注。

有网友说,还好有那位大爷照料。看来也没饿着也有玩伴,孩子一定比较艰辛,请一定要坚强!

也有网友哀叹,近日不是冰花男孩就是快递儿童,这不是无语。

近日,一名8岁的云南留守儿童,冒着严寒步行近五公里上学,冻得满头冰霜,其模样令无数人为之动容。网友心疼地称他是“冰花男孩”。

据媒体调查得知,这位另类冰花男孩“小长江”口中说的大爷是他父亲之前的工友,叫颜世芳,平时负责在山东路敦化路一带送快递。

颜世芳告诉记者,“小长江”的母亲已经改嫁,父亲疑似在外地病亡。“小长江”从3岁时就跟着他及其儿子一起生活,但“小长江”是非婚生子,无法上户口,也没法上学。颜世芳只能每天带着他一同送快递,没想到久了“小长江”也喜欢上送包裹,每天帮忙送30个包裹。

颜世芳说,他一直也想找个门路,让孩子能够上学,但是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长江”的故事令许多人心生感触,目前有消息称,他已被送至青岛市儿童福利中心照护,上户口和上学的事情也将会得到解决。

有评论人士称,大陆这些催人泪下的事件背后,掩盖不了政府的失职,为什么一定要具体个人的凄惨遭遇被媒体曝光,才能引起社会的关注,之前为什么,不能得到政府有效的帮助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