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校生游学休市 首次受训实战课程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今天上午,40名来自台湾中央警察大学的学生,来到了休斯顿大学城校区,开始为期三周的游学体验。这个举办了13年的游学项目,今年将带台湾的学生们,首次与美国的警校生一起受训,学习实战课程

该游学项目名为“百优计划”,由休斯顿大学王晓明教授于2005年创办。每年都有一个游学团从台湾来到休斯顿。游学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英语交流,以及参观警校训练中心、警察局、消防局等。今年,主办方首次为学生们量身定制了警校实战课程

休斯顿大学教授王晓明:“这一团跟过去不一样的地方,是由我们刑事司法培训中心,就是我们的警察学校来训练。他们要跟美国的警校学生一起受训,训练课程完全和美国警校接轨,包括了枪械使用,驾驶安全,以及危机的处理,还有多元文化的了解。”

本次游学团共有40名学生和2位带队老师,是历年人数最多的。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游学,互相交流经验与文化。

游学团领队老师施志鸿:“透过这个机会,可以交换两国警察的经验知识,分享彼此的文化。能够帮助我们的执法,能够让这个社会更好。”

游学团内除本科生、研究生以外,也有现役警察,他们为了提升技能水平而回到学校深造。高子庭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海岸巡防署已经做了四年的水上警察。

台湾海岸巡防署水上警察高子庭:“台湾海域执法方面,目前是逐步地进步当中。希望能够将美国在水上执法的经验带回台湾,与其他同事作交流。”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语清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