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大学拒中共捐款 防红色渗透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美大学拒中共捐款 防红色渗透

中共通过金钱收买外国政商、学术界、媒体、侨界等干预海外言论自由的活动, 受到越来越多的抵制。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4号发表文章说,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in Austin)上周就拒绝了“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捐款,为拒绝中共海外渗透开了第一枪。

文章说,这个“中美交流基金会”由香港前特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担任主席,与中共负责海外渗透的统战部关系密切。

德州参议员克鲁兹1月初发表公开信说,如果接受“中美交流基金会”的金援,可能会令中共有机会进一步宣传共产意识、降低大学的信用。

同时,德州大学也有不少教职员担忧,如果接受“中美交流基金会”的捐款,可能会影响大学的学术自由,增加中共影响美国学术研究的渠道。

美议案拟禁政府采购华为中兴产品

而今年1月以来,中国公司也在美国连连遭遇挫折,继蚂蚁金服收购美国速汇金公司遭否决、华为与美国电信公司AT&T的合作流产之后,美国国会两位重量级议员日前又发起了一项议案,提议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的华为、大唐及中兴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美国之音”1月15号报导说,由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科纳韦,和怀俄明州众议员切尼提出的H.R.4747“美国政府通讯保护法案”指出,这些中国电信公司受制于中共的国家政策,并曾与中共政府共享一些敏感信息。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从2011年开始也曾多次在年度报告中说,华为等中国公司的产品可以让中共政府存取美国的敏感资料。

“美国之音”说,两位议员的提案1月9号已经提交到了美国国会,在通过美国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审议和批准后,按照美国的立法程序,将由众议院和参议院表决,通过之后,再由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成为正式生效的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