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惹毛金正恩 朝鲜变脸或不参加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5日讯】韩国与朝鲜在板门店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之后,韩国通过此次会谈取得了一大成果,那就是让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但是,近日因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一句话惹毛金正恩,韩方暗示朝鲜仍可能不参加奥运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年新闻发布会上,以及最近的韩美首脑通话中,赞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鲜的强硬立场,促成了朝韩会谈,文在寅还表示,他寻求朝韩对话的目的,在于使朝鲜半岛无核化。

文在寅的上述讲话惹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朝鲜官媒朝中社14日刊文称,韩国当政者在新年记者会上称,南北之间重启对话是美国的功劳,属“胡扯”,韩朝对话是为“朝鲜无核化”提供对话平台,是“糊涂诡辩”。

文章还说,文在寅是为了迎合美国,企图以朝鲜参加冬奥会,来诱导平壤弃核。

文章还扬言,朝鲜将参加冬奥会的代表团,乘坐的列车和客车仍在平壤,应干脆放弃别人会给你做饭且喂饭的奢望。

对此,有分析认为,这暗示朝鲜仍可能决定不参加平昌冬奥会。

这与朝鲜官媒此前的乐观报导发生180度的急转弯。

韩国与朝鲜9日在板门店举行两年多来的首次会谈。会议结束后,双方发布联合新闻稿,宣布就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和举行韩朝军事会谈达成一致。

朝鲜方面表示,朝鲜将派出尽可能多的运动员,参加2月份在韩国举行的平昌冬季奥运会;韩国方面则表示,将接待由运动员、记者、政府官员和啦啦队等组成的朝鲜代表团,参加冬奥会。

双方此次会谈在外界看来似乎很顺利,朝鲜半岛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也似乎得以缓和。事实上,对于金正恩表明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一事,此前就有许多观点不看好,认为金正恩不同寻常地向韩国示好,目的是在首尔和华盛顿长达70年的联盟之间“打入楔子”。

9日,曾担任美国国务院(U.S. State Department)韩国事务的负责人戴维·斯特劳布 (David Straub),在美国韩国经济研究所的一个研讨会上说:绝大部分韩国人,包括专家都认为,朝韩会谈,可能是金正恩在美韩同盟之间切入的一个楔子,我也有此看法。

斯特劳布说,金正恩随时都可以找到理由,指责韩国或是美国破坏会谈,然后恢复以前的作为。

10日,日媒每日新闻在题为“韩朝对话时隔两年再度开始 需要制定战略摆脱当前危机”的社论中也分析称,朝鲜一向是举着民族和解的旗帜,逼韩国终止美韩联合军事演习的,因此须警惕朝鲜不以参加奥运会为由,在美韩军事演习问题上逼韩国让步。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金正恩诡计诱首尔 文在寅将计就计
相关链接: 半岛局势缓和? 陆专家:平壤小伎俩 无核化更难
相关链接: 朝鲜重启板门店会谈 分析:金正恩有四大诡计
相关链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朝鲜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为何突然对韩示好?脱北公使一语道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