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法院偷偷开庭判法轮功学员 律师谴责违法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讯】四川凉山州会理县法院最近偷偷违法开庭,对三名老年女法轮功学员非法判刑,代理律师日前在网上发表文章,谴责会理法院的违法行为,并表示已采取维权行动。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四川会理县法轮功学员崔德莉、花晚霞、张惠琼,11月30号,被会理法院非法重判3年到3年3个月不等的徒刑。

代理律师黎雄兵:“第一次我们去开庭,大概是去年的11月17号,他(法院)把电脑手机抢走了,就取消了开庭,后来过了十几天,应该是11月底的时候,因为把我们的电脑手机拿走了,我们就没办法开庭,案卷都在电脑里面,这个时候他们就偷偷的开庭了,我们也没办法去参加开庭。”

会理县法院法官邱云在三位老太太没有解聘律师的情况下,强行给她们指派了三名律师,遭到三位老人拒绝后,又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进行了非法庭审,并判重刑。

1月13号,卢廷阁、黎雄兵、熊冬梅三位代理律师在网路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已经就会理法院随意取消开庭、非法搜扣等,向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法院立案庭申请复议。

据“明慧网”报导,去年5月,法轮功学员崔德莉、花晚霞、张惠琼被会理县国保、检察院合伙构陷,检察院并将构陷材料交到会理法院。

11月17号,会理县法院对三位老太太非法开庭,她们的代理律师卢廷阁、熊冬梅、黎雄兵进入法庭时,遭到法官邱云刁难,并遭法警殴打,扣留工作电脑、办案资料等。

今年1月11号,黎雄兵、卢廷阁接到会理法院通知,前往法院取回电脑等物品,但再次遭到刁难,卢廷阁的电脑和手机再被扣押。

黎雄兵:“不给就是相当于把我们骗过去的,我们认为法院的行为纯粹是耍流氓,没有理由的取消开庭,没有理由抢电脑手机。”

三位代理律师表示,他们已经向派出所报案,说法院无权搜扣他们的物品,因此涉嫌抢夺,要求立案侦查。而法警殴打律师,涉嫌故意杀人,应立即转交刑事侦查。

新唐人记者易如、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