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杨改兰惨案再现 云南灭门案酿3死4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14日讯】近日,云南昭通镇发生一起杀子灭门惨案,造成3死4伤,凶手是户主李明华。事发后当地官方全面封锁消息,禁止民众将这宗案件与甘肃省类似的杨改兰灭门惨案相提并论。

1月7日凌晨,在镇雄县花朗乡发生一起3死4伤的惨案。户主李明华纵火后服毒自杀身亡,另外两名死者为李明华的妻子张志飞和一名孙子。另外,李明华的四名孙儿重伤昏迷,正在医院救治,他们年龄最小的才5岁,最大10岁。

据报导,李明华家非常贫困,破旧的住房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两夫妇的3名子女都在外面打工,他和妻子在家种地,并照顾5个年幼的孙儿。

邻居们则称,李明华对孩子很好,十分勤劳,他平时和邻里的关系也融洽。

自由亚洲报导说,当地官方全面封锁消息,禁止民众将这起惨案与甘肃省类似的杨改兰案相提并论。

2016年9月,甘肃省阿姑村,28岁的年轻母亲杨改兰在杀死自己的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在料理完妻儿后事之后,也服毒身亡。

据报导,杨改兰生前提到自杀原因说“把我逼的”。

当地村民说,“他们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头牛,可是两头牛主要是耕地的劳力,另一头牛崽子还没长大,这些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没有办法变现的。”

而当地官员将杨改兰的低保取消后,分给了境况比杨改兰好得多的家庭。

昭通是云南省最穷的地方之一,云南一位媒体人透露,当地一直存在严重的贫困问题,但官员为政绩需要大多弄虚作假。

作家天佑说,官方担心舆论再次发酵,对案件进行封锁,凡是将这起人伦惨案比作杨改兰案的资讯都遭删除。

当今的中国社会,因社会阶层的两极分化,底层民众的贫困日趋突出,不断出现杀子灭门案。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